雷诺综合征有什么危害?得了雷诺综合征需要注意什么?

2022-02-25 15:49:38 来源:

   雷诺综合征,会在受寒、情绪波动时引起手指发白,继而发紫。有些人觉得这就是个皮肤的变色,并没太当回事,这其实是一个误区。那么雷诺综合征有什么危害?得了雷诺综合征需要注意什么?

 

   雷诺综合征有什么危害?

   雷诺综合征的危害并不止手冷、发紫、指尖发白,严重的病例还会出现端皮肤出现营养障碍,导致皮肤干燥、肌肉萎缩、指甲脆裂、甲周易感染等;另外当指动脉狭窄或闭塞后,指端出现浅在性溃疡和小面积坏疽,且伴有剧烈疼痛,溃疡愈合后遗留点状皮肤瘢痕。

   所以,得了雷诺综合征千万不要掉以轻心。

 

超市购物收银员


   雷诺综合征要如何治疗?

   1.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先进行预防措施:如做到心情放松、睡眠充足、戒烟戒酒、避免寒冷刺激、保持室内和手脚的温暖等。

   2.对于预防措施无效的患者,主要采取药物治疗,使用的药物种类包括解除痉挛(如硝苯地平、利血平等)和改善循环(前列腺素、己酮可可碱等)两类。

   3.继发于其他疾病的雷诺综合征患者,也要对原发病进行积极治疗。

 

   得了雷诺综合征还需要注意些什么?

   1.牢记寒冷刺激会导致雷诺综合征发生

   雷诺综合征主要原因是寒冷刺激、情绪变化、月经周期变化等,与遗传、疲劳、感染也有一定关系,另外临床发现经常长期从事震动性机械的工人如气锤操作工,其发病率高达50%,具体机制不明。

   2.保暖、避免寒冷刺激很重要

   若是单纯的雷诺氏病患者,首先就要保暖,天气寒冷时出门戴好手套,洗碗洗衣服尽量使用热水。平常可以吃一些热性的食物,比如牛羊肉,必须戒烟。

   3.加强生活保健,适当使用中药治疗

   除了生活保健之外,还可以适当用些中药治疗,较常用的是温阳散寒和补益气血的药物。温阳散寒的药物,有如当归四逆汤;补益气血的药物,有如黄芪桂枝五物汤。

   4.继发性患者要控制原病情

   若是继发的雷诺综合征患者,则首先要治疗原发病,原发病得以控制,那么雷诺现象自然也会改善。

   在此,提醒大家,若发现自己出现了雷诺现象,一定要及早就诊、尽早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雷诺综合征有什么危害?得了雷诺综合征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雷诺综合征,会在受寒。情绪波动时引起手指发白,继而发紫。有些人觉得这就是个皮肤的变色,并没太当回事,这其实是一个误区。那么雷诺综合征有什么危害?得了雷诺综合征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雷诺综合征是什么?雷诺综合征有哪些症状?

    我们有时会用“手指都冻红了”来表现天气的寒冷,但是对于某部分人,他们的手指可就不是被冻红了,而是被“冻白”。这其实一种叫做雷诺综合征的疾病。那么什么是雷诺综合征?雷诺综合征又有哪些症状呢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